后勤管理处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4      访问次数: 764

   2021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校后勤管理处门诊部联合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围绕“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主题,举行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在树人广场开展广场宣传,通过展板展示、知识答题、横幅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等活动,旨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防治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借助各级疾控部门宣教平台和素材资源,开发制作适合我校实际的宣教材料,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在树人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防治结核病宣传视频,在南医后勤、校蒲公英团队公众号、校健康教育网发布推广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微电影,在学校食堂、图书馆、办公楼等公共场所播放宣传标语,在门诊部宣传栏制作宣传橱窗、张贴海报、展示展板等方式,在师生中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为全校防治结核病贡献力量。

  此外,协同江苏省疾控中心、南京市疾控中心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在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中招募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搭建结防志愿平台,培养志愿宣传力量,为以后开展持续有效的宣传活动、形成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链、营造良好的校园及社会氛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