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性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6-05      访问次数: 775

 

    得了性病,除了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遵从医嘱,按时、足量地治疗外,还应该注意下列事项:

  大多数性病(如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梅毒等)是可以治愈的,即使是病毒引起的性病(如生殖器疱疹和尖锐湿疣),经积极治疗,也可达到临床治愈。因此,病人自己不必过于担心和焦虑,避免将注意力过度集中在自己的疾病上,保持良好的情绪来克服病痛。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过于疲劳。在饮食上,应禁酒,不吃辛辣食物,多饮水。避免性接触对疾病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家庭中做好必要的隔离,生活用品如浴巾、脸盆、浴缸、便器等分开使用,或用后消毒。特别要注意的是,患病的母亲不要与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同床睡觉,或用同一浴盆洗澡,或同用毛巾,以防止间接传染。

  病人自己做好个人卫生,可以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或医生推荐的药液清洗阴部,对有污染的内衣裤也要消毒。

  要动员自己的配偶和性伴侣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以防止性病像打乒乓球式的来回传染,同时也是对配偶和性伴的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