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3-24      访问次数: 634

 3月24日,在学校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门诊部和团委共同组织的南京医科大学“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江宁校区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校红十字协会的同学们细心承办起此次结核病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展示结核病防治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门诊部老师现场讲解、横幅签名等举措,向路过的学生、老师、学校工作人员细心讲解、宣传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共计发放宣传册300多份。活动获得全校师生一致好评,使结核病防治工作得到进一步普及和深入。

        2010年3月24日是第1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为“为控制结核病而不懈努力通过创新加速结核病控制行动”(Onthemove against TB–innovate toaccelerateaction)。我国确定的宣传口号是“遏制结核,健康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