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有害既无奶又无茶

发布时间: 2014-10-15      访问次数: 1038

 

        珍珠奶茶只是一种习惯上的称呼,实际上现在很多珍珠奶茶既不含“奶”也不含“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目前风靡市场的珍珠奶茶,几乎全是用替代品,如植脂末、香精、色素和糖兑制。
        奶精使奶茶变得香浓源自于奶精中一种名为“植脂末”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中含有砷(砒霜)、铅、铜等有害物质,长期摄入,可增加患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更会变得智力低下。  
        此外,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多用木薯粉制成,也被人称做“粉圆”。有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木薯粉根本做不到“珍珠”这么好的弹性,正常的方法是在其中加入小麦蛋白,但有些不法厂家为了节省成本,就用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添加进去,以得到较好的弹性。这种材料的俗称,就是“塑料”。
       椰果的主要问题就是使用了双氧水浸泡。
       水果奶茶:添加日落黄、胭脂红等色素
      “甜是给珍珠奶茶画龙点睛的一笔。”奶茶的关键在于“甜”,这其中,起到决定作用的东西是食品添加剂的一种——甜蜜素。廉价的甜蜜素都是拿芒硝和氯化镁掺成的,它不能倒进豆浆里,因为氯化镁会和豆浆起化学反应,产生豆花。 芒硝不属于食品添加剂,它是用来制造洗衣粉的原料,人食用芒硝会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此外,食用工业氯化镁后可能会因重金属超标导致急性中毒和慢性危害。
目前市场上的绝大部分奶精来自正规渠道,即便如此,这类奶精依然含有微量有毒物质。在使用奶精时,许多店铺在用量上很难把握。 “植脂末”的危害是累积效应,即使超标调配,顾客也不会立即感到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