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丨南医大门诊部勇担使命、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0-02-19      访问次数: 1401

我校门诊部后勤管理处的统一领导下

第一时间打响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积极采取防控措施

为我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疫情初期

门诊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

以高度的敏锐性

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健康教育宣传,做到群防群控 

1月21日、2月4日

在校园网后勤管理处“健康教育”专栏、“蒲公英”微信平台推送防控知识,进行健康教育


1月21日

联系学工处及研究生院,摸排我校湖北籍学生,追踪学生健康状况,并进行健康防护宣传。


1月22日

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问答”,培训值班医生,指导患者积极应对。


1月26日

设计、印制宣传海报并进行广泛宣传、张贴。


多方联络走访、做好物资储备

在物资紧缺、医药公司发货管控的情况下,门诊部多家医药公司联络、并走访多家药店,第一时间为学校抢购到一批体温枪、消毒洗手液等防控用品,交由后勤管理处综合科发放给各宿管物业单位及保卫处门口值班室用,有效缓解了我校防控物资的紧缺

 积极落实学校部署、规范工作流程

1月22日,根据疫情形势,门诊部与后勤管理处领导提前部署,商讨学生返校的医学观察等事宜。

全员取消休假、参与疫情值班

   

全员取消休假、参与疫情值班

1月29日起门诊部全部人员取消休假,参加疫情防控值班,负责学生医学观察等各项事宜。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接到医学观察的相关通知后,根据防控流程,第一时间联系观察房间,送达医学观察告知书及体温表给观察学生,告知观察期间注意事项。观察期间,主动监测学生健康状况,每天两次询问学生体温及其他身体状况。并完善一系列台账资料。

q消休全假、参与疫情值班

直至观察学生符合解除观察的条件后,向学校防控工作小组提出解除观察申请,经批准后,解除观察。截至2月18日,后勤管理处设置的两校区观察室已累计服务观察17人,其中15人陆续符合解除观察条件,顺利结束观察返回原宿舍。

五台校区医院实习生及研究生突发情况众多,多次深夜报告,疫情人员第一时间深夜奔赴现场开展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门诊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舍小家顾大家,提前终止假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无论是在前期的健康教育、物资的准备、工作流程的制定,还是在后期的医学观察处理中,许多同志都起早贪黑,经常为工作忙到深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冲锋在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勇担使命、共克时艰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校园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