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9-30      访问次数: 1074

2017921日晚上,由我校后管处、校工会、学工处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共有2186名新生参加。这是我校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正式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后第三年对新生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喻荣彬老师主讲。喻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采取现场提问、互动等新颖有趣的讲课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新生们讲授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及青春期性生理卫生保健、避孕的原理与方法、性传播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喻教授说,预防婚前性行为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要善于保护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成熟、完善、身心健康的人。

  讲座结束后,对学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我校新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有针对性地开展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提供参考依据。

  

                                             南京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201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