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管理处开展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7-11      访问次数: 1412

为提高师生对食物中毒事件的防范意识,加强学校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协调各个部门在应急处置中的合作配合,完善《南京医科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办、学工处、学生餐厅等部门于2017710日中午举行了一场模拟食物中毒的现场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为事件报告、医疗救治、调查取证和总结评估等4个应急处置过程。
   20177101500左右,校门诊部陆续接到学生电话称在学生第二餐厅就餐后,出现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医生护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确认是食物中毒后,立即上报校办、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对症状较轻微的学生,就地组织力量对症救治,做好纪录并完好留存病人的吐泻物。对症状较严重者立即护送到附近医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人先后对食堂的经理、厨师、服务人员一一了解取证,对留下的食物、容器及留样柜进行封存,待卫生部门的调查人员调查事故原因。
通过此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不断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及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能力,为全校教职工及学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后勤管理处

2017710

附:演练图片

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封存可疑食品及留样食品

调查取证

  

 

  

现场流行病学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