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同伴教育

发布时间: 2015-11-05      访问次数: 690

                                          开学第一课

                              ——同伴教育

    开学第一课自20151019日开始,23日结束,期间间隔一天,共历时四日,共开展同伴教育7场次,参与人数达到200人次,总体来说是一次极具有教育意义及影响力的活动。

    从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来看,本次活动是面向大一新生的、以青少年生殖健康及自我保护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华的同伴教育。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刚刚踏入大学的校园并脱离了父母的督促以及护翼,对一切的事物充满新鲜感但容易忽视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此次的活动适时的为大一的新生上了很好的一课,认识到身边的各种诱惑,并教会新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患于未然。

   从活动的进程来看,各班的人数安排还需更加斟酌,每场的主持人都能积极准备每场同伴教育所需要的资料并与搭档熟悉流程,呈现出了一场又一场风格各异但不失新意的第一课。

   作为活动的最大受益者,新生们也能积极参与活动的各个环节,在游戏互动环节能够动起来,活跃了现场气氛,而在知识环节,同学们也能耐心听取主持人的讲解,并适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在这种和谐而又融洽的环境中获得知识但不失趣味。

    总体来看,整场活动中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但细节之处仍有许多的不足,希望以后有更多锻炼自己,愉悦他人的机会,再接再厉! 

                                                                          南医大红丝带同伴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