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片区青春健康工程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

发布时间: 2010-11-24      访问次数: 615

 

                      南京江宁片区青春健康工程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

    11月7日下午2:30-5:30,南京江宁片区青春健康工程同伴教育主持人

大赛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办。此次大赛由江苏省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江苏办事处、南京医科大学校工会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承办,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协助指导。江宁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疾控一科经正敏科长,玛丽斯特普南京你我健康中心罗长萍护士长、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潘国华老师出席了大赛并担任评委。大赛由田恬和姚健共同主持。

    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晓庄学院的主持人参与此次大赛,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南京管理干部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的同学前来观摩。

    此次南京江宁片区青春健康工程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以“携手同伴,点亮青春”为主题,分成四个环节,分别是我行我秀、实力比拼、同伴教育演示、大众评委。第一环节各队选手带来了脱口秀、歌曲、舞蹈等精心准备的表演,第二环节,各队主持人先后对回答了3道有关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第三环节各队主持人在5分钟内带来了精彩的同伴教育演示。最后一环节,24名来自12所高校的大众评委,将自己的手中的选票投给了自己喜欢的选手。

比赛将近尾声,江宁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疾控一科经正敏科长为整次大赛做了点评。经科长表示从此次大赛看到了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与大学生对生殖健康与防止艾滋知识方面关注,江宁疾控与高校合作开展大学生同伴教育已经有3年的历史,以同伴教育对大学生生殖健康干预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希望能有更多学生加入到同伴教育的行列中来。

    最后,经科长、罗护士长、潘老师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轻松活泼的氛围,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生殖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自身的生殖健康,同时了解AIDS病的宣传与防治,减少歧视,共创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