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09—10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 2010-12-30      访问次数: 646

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

09—10年度总结

活动时间

活动概括

2009年9月16-19日                        协会招新
协会在一餐门口面向全校招新,协会老成员分批在招新现场,向有意愿参加我们协会的新生介绍协会各个部门具体工作。很多新同学都很有意愿为艾滋病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纷纷询问协会的详细活动,协会成员热情地一一解答新同学的疑问。两次招新之后,全校共有352名同学报名参加我们红丝带同伴协会。
2009年10月10日—11月28日 第三届“有爱生命,无艾校园”

 

为了在全校深入普及和宣传AIDS的防治知识,增强AIDS/STD健康教育的普及,使更多人加入到预防AIDS的志愿者行列中来,激发了他们对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的关爱,我们协会在校内开展了同伴教育系列活动。在本次系列活动中,红丝带同伴协会的所有成员积极配合,集思广益,完成了跨度为50天的同伴教育全校普及工作,共开展了以艾滋病以及生殖健康为主题的同伴教育32场;受益同学分布广泛,覆盖全校基础、康达、一临、公卫、医政等10多个学院,受益人群达650多人,一共进行了1200多份调查问卷的研究和分析。

本届“有爱生命 无艾校园”知识普及活动的特色之一就是针对不同人数规模以及同学们对这些知识的整体了解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培训方案,针对不同知识层次和背景的人群,因人而异地开展同伴教育培训。

2009年11月6日                    协会五周年庆典
2009116日是红丝带同伴协会成立5周年的日子。作为江苏高校首家艾滋病教育协会,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以关爱生命、健康生活、乐于助人为宗旨,目的是通过同伴教育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在南京乃至江苏省的各个高校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逐步建立起江苏省高校同伴教育的网络体系,以引导大学生“关爱生命、共享生命、健康生活”的同时“助人为乐、服务社会”。 通过庆祝红丝带同伴协会成立5周年,展现我协会会员对防艾事业的正确认识和热情积极的态度理念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愿是防治艾滋病征程上的每一小步,我们愿做汇集成江河的涓涓细流,我们愿用我们不懈的努力,为宣传艾滋病知识做贡献,为防治艾滋病事业鞠躬尽瘁!
2009年11月14日—2009年12月5日                  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2009年11月14日、21日

 

协会志愿者前往南京市华宝通讯公司,通过对该公司的女工开展同伴教育,更好地对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外来女工进行关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知识的宣传与教育。

2009年11月21日上午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群体全新地了解艾滋病的严重社会危害与预防措施,提高他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理解,带动高校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培养大学生个人防范意识,积极努力的为社会做出贡献,11月21日上午,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南京市高校大学生爱与艾零距离项目之启动仪式”,此次项目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全国艾滋病信息网络中心出资,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实施。

2009年11月21日下午

 

作为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积极对话”项目之一的“与艾滋病患者零距离接触”活动在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南京你我健康中心支持下顺利举行。

2009年11月30日

 

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的专业特色和代表性社团,红丝带同伴协会在2009年11月30日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参加了由江苏省政府防艾办、江苏省卫生厅、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由鼓楼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鼓楼区计生协会、鼓楼区红十字会承办的“遏制艾滋,履行承诺——青春旋律广场演出”,受到了南京部分高校和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

2009年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这是一个属于艾滋病患者、医务人员以及防艾志愿者的节日。为了庆祝这一天的到来,协会在121日当天举行了大型的校内宣传活动。

 

2009年12月5日

 

协会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海事学院、晓庄学院等十所高校的防艾志愿者在我们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南京市高校大学生‘爱与艾’零距离主题晚会”。这次晚会,得到了学校领导、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晚会吸引全校以及外校师生对于艾滋的关注,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防艾的队伍中来。

2010年3月20日 首届南京市高校大学生“公益时代防艾精英”论坛
首届南京市高校大学生“公益时代防艾精英”论坛在我们协会的组织下顺利进行。在本届论坛上,我们邀请到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教授,通过社团之间的交流以及结合万万延海教授所掌握的同性恋方面的知识,达到了促进各防艾社团朝正确的防艾道路前进的效果。

 

2010年4月27日—5月4日 第三届“有爱生命,无艾校园”之学生干部培训
协会对南京医科大学学生会6大机构、校团委5个职能中心的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以艾滋病为主题的同伴教育宣传和普及活动,提高其对于艾滋病、性病的正确认识以及生活技能。
2010年5月—2010年12月 江苏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
在红丝带同伴协会前任会长朱非学长和协会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协会成功申请到了2010年江苏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协会本次申请到的项目名称是“在南京市高校中开展以同性恋为主题的同伴教育对艾滋宣传作用的探讨”。项目申请资金为一万元零三百五十九元整。项目实施时间为2010年7月—2010年12月。
2010年6月—7月 耐克GameChangers资助项目

 

协会以“阳光运动”为主题,前往红山外来工子弟小学开展过多次活动,加强与儿童的联系和沟通,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的缺失,真实地让孩子们感到帮助有提高,关爱有温暖,打开心结,保持正常心境,提升了学校对留守儿童得关注和关爱度。

2010年暑假 “飘扬的红丝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