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动的红丝带”文艺晚会暨南京20所高校同伴教育培训授书仪式及表彰大会总结

发布时间: 2007-05-30      访问次数: 600

         飘动的红丝带”文艺晚会

暨南京20所高校同伴教育培训授书仪式及表彰大会”总结

 

    为推动同伴教育在南京地区的发展,为各个院校预防艾滋病事业培养人才,带动高校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积极努力的为社会做贡献,由中萃公司出资主办、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和江苏省性学会共同承办,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20所高校开展了一项名为“南京高校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骨干培训”的项目。在该项目中,累计开展同伴教育20场,培训同伴教育主持人400名。

    为了对项目进行更好的总结,进一步加强各个高校之间的联系,同时促进各方的全面的交流,2007523,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协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成功举办了“‘飘动的红丝带’文艺晚会暨南京20所高校同伴教育培训授书仪式及表彰大会”,对之前进行的南京20所高校同伴教育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和表彰。

一,前期准备

    对于一个只拥有一百余人的小社团来说,要举办一台面向整个江苏省的晚会,实则是非常的困难。虽说困难,但协会所有的干部和会员都充满信心,大家齐心协力,井井有条的,脚踏实地的做晚会的前期准备。

晚会的主体是节目,这便是首要问题。当参与此次项目活动的各高校得知我协会要举办晚会之后,都纷纷主动自行排练节目,要求参加晚会。经过反复考察和删选,最终定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短剧《花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舞蹈《蓝天》等11个精彩的节目。

    其次就是规划整台晚会的流程,其中包括:节目顺序、主持人和演员的到位、服装的搭配、灯光音响设备的配备、幕布背景的选取、场地的装修摆设以及后勤人员安排等等。为了协调好每一个细节,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几乎天天开会讨论,提出问题,并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大家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的为晚会做着准备。

为了及时保量的完成前期准备,协会进行了一次次细致到位的分工,由各部门部长进行具体实施和负责,并随时汇报最新进展。包括:节目的排练监督,场地和时间安排等等。

整个准备期历时两个余月,包含了协会所有会员的汗水和心血,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晚会的成功!

二,演出过程

    523,晚会如期举行。副校长徐耀初老师,校长助理王长青老师,江苏省红十字会张立明会长,中科院皮肤病研究所张君炎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李小宁副所长,江苏省性学会副会长王惠娟老师,爱德基金会代表徐庆珂老师等出席了大会并一起观看了演出。观看此次晚会的还包括南京医科大学各级领导一集来自南京二十所高校的六十多名代表。

    首先红丝带同伴协会会长马宇茜同学上台讲话,对红丝带同伴协会为期三个月的“南京二十所高校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进行总结,并对红协的发展做了展望。接着,校团委周琴书记对红丝带同伴协会两年多的发展历程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然后,校团委王海涛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授予南京大学等高校同伴教育骨干主持人证书的通知”以及协会优秀会员名单,并邀请现场嘉宾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晚会中有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学校志愿者社团的精彩节目,他们根据同伴教育活动内容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了同伴教育在各个高校取得的成果,加强了高校间的交流和促进。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大艺团根据同伴教育内容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花落》以出色的演技和动人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同学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南大青协主席亲自出马和我院的杜柯共同演绎相声《绝境逢生》,他们专业的表演技巧和幽默的语言动作,给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去阵阵笑声。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艺团为我们带来的舞蹈《蓝天》,为所有需要他们的人撑起了一片蓝天。由南京艺术学院沈听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我的太阳”,为生活在阴霾下的艾滋病患者带来了他们渴望着的那种温暖与希望。

    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也给我们带来了完美的演出,包括舞蹈《水韵》、民乐合奏《弹辞韵》等。红丝带同伴协会的部分会员还组成了一个合唱节目《飘动的红丝带》,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更表明了协会会员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的决心!

    以上是舞台上的呈现,相比起演员们的出彩,幕后工作者更是英雄。为了晚会的成功进行,后勤人员们都“绷着弦”进行着现场工作。剧务们督促演员的上下台、节目道具,机动人员则是随时解决现场的突发情况。可以说,能想到的,我们都想到了。这便保证了晚会的成功举行。

三,晚会余音

    这是一次及时的对刚刚结束的同伴教育培训的总结,更是将我们的协会、我们的活动成果推广到更广的社会层面,并将防艾意识做更广泛的宣传的好机会。此次晚会扩大了同伴教育在我校乃至南京各高校的影响力,加强了各个兄弟院校的交流与联系,同时通过晚会精彩有意义的节目引起了社会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引起了校园内外对艾滋病积极广泛的关注和探讨,引导同学们对艾滋病及艾滋病病人形成正确的认识,倡导同学们关爱生命,享受健康生活。

    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同伴加入我们的行列,为预防艾滋病宣教事业作出你们的贡献!而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愿是防治艾滋病征程上的每一小步,我们愿做汇集成江河的涓涓细流,我们愿用我们不懈的努力,为宣传艾滋病知识做贡献,为防治艾滋病事业鞠躬尽瘁!

 

    晚会剪影

 

晚会第一部分:总结表彰

首先我校红丝带同伴协会会长马宇茜同学上台讲话,对红丝带同伴协会为期三个月的“南京二十所高校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进行总结,并对红协的发展做了展望;校团委周琴书记对红丝带同伴协会两年多的发展历程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校团委王海涛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授予南京大学等高校同伴教育骨干主持人证书的通知”以及协会优秀会员名单,并邀请现场嘉宾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获奖同学和校领导合影

第二部分:文艺汇演

    我校大艺团的开场舞带来了青春舞动的美丽旋律,台上舞动的同学们代表了我协会的活力十足,一下就活跃了晚会现场的气氛。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大艺团根据同伴教育内容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花落》以出色的演技和动人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同学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南京医科大学红丝带同伴教育协会成员为我们带来的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劲舞《动感节拍》,这些同伴教育第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将最精彩的青春倾注到了社会公益活动当中。

    南大青协主席亲自出马和我院的杜柯共同演绎相声《绝境逢生》,他们专业的表演技巧和幽默的语言动作,给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阵阵笑声。

     我校大艺团倾情奉献的舞蹈:《水韵》以及民乐演奏:《丝弦重奏——弹辞韵》,展现了清新的舞台效果和南医大学生深厚的人文底蕴。   

    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艺团为我们带来的舞蹈《蓝天》,为所有需要他们的人撑起了一片蓝天。

    由南京艺术学院沈听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我的太阳”,为生活在阴霾下的艾滋病患者带来了他们渴望着的那种温暖与希望。

    最后,晚会在红丝带同伴协会会员的合唱歌曲《飘动的红丝带》和现场所有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美丽憧憬中圆满结束!

    总体来说,本次晚会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参加晚会的嘉宾、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