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艾滋病日义乌环形广场演出暨南京市高校大学生反歧视手绘海报表彰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0-12-07      访问次数: 580

        12月1日下午1:30-3:30,为迎接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南京市江宁区121广场宣传演出-暨南京市高校大学生艾滋病反歧视手绘海报评选表彰大在南京市江宁区义乌小商品城环形舞台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由南京市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江宁区卫生局团委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校红十字会、红丝带同伴协会承办。江宁区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周圣祥,团区委副书记夏旸江宁区卫生局疾控科戴建军科长,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正敏科长,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会邢美芬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晓丽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璐老师、分团委潘国华老师,东南大学司马萍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等13位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赛并担任评委此次大赛由南京医科大学李畅和秦艺共同主持。
       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人口管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海事学院的14所高校的大学生前来参与此次活动。
       入围的来自8所高校的12名同学带着各自的海报分两组分别进行了展示,阐述了自己海报的相关创作理念,其中南京医科大学常方圆同学的海报荣获一等奖。大赛伊始,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手语表演《爱的翅膀》赢得了阵阵掌声,海事学院带来真情对白的《不离不弃》与南京医科大学的深情朗诵《致艾滋病人》感人至深,南京晓庄学院带来的《电视导购》节目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观众展示相关防艾知识,由各大高校带来的歌曲串烧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江宁区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区卫生局副局长周圣祥对此次南京市江宁区121广场宣传演出-暨南京市高校大学生艾滋病反歧视手绘海报评选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周局长肯定了此次大赛的圆满成功,并讲述了目前国家对艾滋病干预的政策与动向,同时希望社会大众都能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