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杯”红十字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09-11-22      访问次数: 401

    为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红十字知识进一步普及,在校红十字会的大力倡导下,校团委的悉心关怀下,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急救协会共同举办了本次“白求恩杯”红十字知识竞赛。

    11月22日晚,红十字知识竞赛在报告厅顺利进行,校红十字会陈晓萍老师、校团委张健老师以及十一支学院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各个学院的啦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竞赛共分必答题,复活赛,纠错题,终极PK四个环节。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与医政学院代表队四支参赛队以高分直接晋级,基础医学院与康达学院代表队一轮淘汰后不甘示弱,在复活赛中获得二轮晋级的机会。在纠错,终极PK两个环节中,每一支队伍的选手们都专心致志的回答每一道题目,全力去争取每一分。

    比赛中还创新性的加入了朗诵,合唱与互动的环节,激昂的诗朗诵让我们又看到了汶川地震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人民解放军与志愿者,看到了用身躯掩护襁褓中孩子的伟大的母亲…温馨的歌声在安抚幸存的生命,在说着我们都一样,一样要坚强。互动环节中,由外场主持人为观众们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大家学会了在气管卡入异物时的急救方法。

    最终,口腔医学院代表队以最高分夺得桂冠,医政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康达学院代表队,基础医学院代表队以及第一临床代表队获三等奖。此外,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还获得最佳普及奖与最具人气奖,口腔医学院代表队获最佳展示奖。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医学生神圣的使命;救死扶伤,恪守医德,是我们医学生执着的追求。此次活动的举行为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红十字知识的机会,让我们对红十字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