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集中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09-12-23      访问次数: 410

 

        为有效防御甲型H1N1流感,我校于2009年12月23日在先知楼对五台校区在校生进行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12月26日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对江宁校区学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在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在校学工处、研究生处、校团委、保卫处、各个二级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校门诊部精心策划、组织和筹备,有序展开。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性和安全性,校门诊部根据上级安排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完善、严密的工作方案、接种流程和应急预案,参与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都经南京市鼓楼区疾控中心培训,持证上岗。此次疫苗接种以“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为原则,每一位接种疫苗的学生均需签署《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需观察30分钟后方可离开。现场采取了完备的保健措施,并有专职医生现场巡视观察注射反应,以防疫苗接种出现不良反应。本次接种工作中,医护人员、志愿者、保安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训练有素、认真负责,保证了接种学生的安全。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陈琪校长、徐耀初副校长亲临现场视察并指导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和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