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发出抗结核新药 可在两月内消除炎症

发布时间: 2010-03-26      访问次数: 1208
    新华网新德里9月9日电 来自印度12家科研机构和制药公司的研究人员近日在新德里联合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抗结核新药。据称,这种新药能在两个月内消除炎症。

    据《印度时报》报道,研究人员经过3年的实验室和动物临床试验终于成功开发出这种名为“Sudo-Terb”的新药。新药的开发得到了印度科技部的支持,印度药品监控部门上个月已经批准新药可以在人体进行临床试验。

    据研究人员介绍,新开发的这种抗结核药是从700多个抗结核杆菌的化合物中甄选出来的。它可以通过口服或静脉注射,能取代目前的抗结核药异烟肼,通过动物临床试验证明,这种新药可以在两个月内消除结核杆菌感染。而目前使用的抗结核药,这个过程需要6至8个月。

    据介绍,新药将通过三个阶段的人体临床试验,如果成功将马上推向市场。如果临床试验失败,研究人员还有另外一个“备份”药。

    结核病属于传染性比较高的疾病。印度每年就有100多万人被传染上结核病,其中有将近一半的人被病魔夺去了生命。